是喵恩呀

嗨~一起玩吗?

《离谱的同居理由》(胜翼)

好耶!爷成功被瑾茫太太的文给甜到了,使我的灵感如泉涌般涌现了出来。

就让我来为这个北极圈贡献出我的垃圾文笔吧!

观前提示:时间线为第二场都市篮球班结束后第二天,可能会含有大量ooc预警和小部分自创剧情,请谨慎观看,如果没有任何问题


Let's go~



球胜狼觉得自己已经颜面尽失了,在第一次都市篮球杯不费吹灰之力夺得冠军之后球胜狼就已经对这个比赛的冠军失去了兴趣,之所以在前两天的都市篮球杯让狼队故意输掉后本来只是为了欣赏后辈们之间那令人热血沸腾的“战争”,结果却被毫不知情的观众们骂了个劈头盖脸。

现在的他终于能体会当初守护者队的队员们是怎样一个心情了。但这对他而言倒是没有什么大概,毕竟这就是球场,这就是社会,只有赢的一方才会得到表扬,输的一方并不会被理解。就好比奥运会上竭尽全力却只得到了银牌一样,并不会被看见努力,只会被谩骂一样。球胜狼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况且狼队也并没有遭遇像守护者队那样严重的谩骂,濒临解散什么的,所以导致他自己觉得自己颜面尽失的原因也并不是这个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球胜狼看着自己旁边躺着的那只小老虎,小老虎此时呼吸均匀,安安静静的躺着床上熟睡着。长发松散的耷拉在一旁,这时球胜狼才发现这个叛逆小子平时扎的也并不是脏辫,而是普通的辫子绑到一起而已,这种想扎脏辫又不想弄脏头发从而使出来的小聪明还挺可爱的,球胜狼这样想到

……

不对不对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吗!重点是这小子!烈虎队的那个新星!那个问题球员!那个张狂的拽小子!此时此刻正躺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很香啊!如果被发现了,第二天的头条就是《篮球杯前冠军狼队队长球胜狼竟然带着烈虎队新星队员虎翼回到了青青草原!两人似乎有一腿?!》这样的报道了!他不能想象,也不敢想象,更何况他自己已经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了,但迫切的求知欲让球胜狼闭上了眼睛,将手背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好像是昨天早上发生的事情……”

球胜狼努力回想着发生的一切



“队长为什么突然叫集合啊?今天可是在大都市的最后一天了诶?”

壮太狼像大伙发起了牢骚

“不会最后一天了还要训练吧,我还想在大都市好好玩玩呢”

“省省吧你,队长那种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一切皆以特训为主,为了让我们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呢”

玉太狼跟在壮太狼身后,打破了他那种牢骚。她回头看着一同出来的其他队员,跑到了紫太狼旁边

“不过应该不会训练一整天,一会儿结束之后我们去逛街怎么样?”

“好啊”

紫太狼热情的回应到,自从结束了草原篮球杯的那场闹剧后紫太狼就和狼队的所有队员打好了关系,两个女孩子就像是心有灵犀一样,很快就决定好了一会儿要去哪里玩了

“好了好了都别闹了,队长过来了”

凝太狼首先发现了漫步朝这里走来的队长球胜狼,赶紧招呼队员们排成一排,随时准备迎接今天的高强度训练。但他们都注意到虽然今天这个大冰山依然垮着个小猫批脸,但步伐却异常的轻松,没有以往严肃的沉重,而且……

居然!穿了私服!简直把一身轻松四个字写脸上了!

“诶…队长今天怎么了?(悄咪咪)”

“不知道…一反常态诶(悄咪咪)”

“该不会是要给我们放假吧?(悄咪咪)”

“都看我干什么?不练球吗?”

突然传出的冷冰冰的语气让整个狼队瞬间停下了悄悄话

“是!那队长,今天的特训任务是什么?”

要知道,平时的球胜狼要不就是让他们跑50圈,要不就是俯卧撑200个,而且都是立马就吩咐下来。但今天,球胜狼居然沉默了许久,这也导致了队员们又开始说悄悄话了

“到底怎么了…?(悄咪咪)”

“不会是因为输了,要解散吧…?(悄咪咪)”

“你傻啊!那不队长要我们放水的吗?(悄咪咪”

“哦对哦!(悄咪咪)”

“你是怎么做到用小声来表达震惊的…(悄咪咪)”

球胜狼看着这群自己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们,即使是个大冰山也难免骄傲了几分。

“(该给这群狼崽子们休息休息了…)”

“所有人听命!”

“是!”

“今天!都给我去好好的玩一玩!好好放个假!别苦了自己!”

“是!50圈任务马上完……成?”

……(沉默许久,球胜狼微微勾起嘴角)

……(沉默许久,球胜狼已经变回了冰山脸)

……(沉默许久,球胜狼挑眉表示自己充满了疑惑)

“你们怎么了?”

……

……

“诶!!!!!?(全员,球胜狼扶额)”

(地点:大都市市中心)

“哦哦哦!不愧是篮球之都啊!来这里之后我甚至没有好好逛过!”

“走,咱哥几个去x当劳吃几个篮球汉堡啊?”

“好啊好啊,今天队长请客,不得狠狠宰他一顿啊……诶嘿嘿…”

“这群臭男人…紫太狼,我们去那边逛逛吧”

“嗯,走吧”

“切…女孩子…队长,一起去x当劳吗?”

“啊,不了,你们去吧”

“真可惜…我们走吧”

球胜狼看着四散而去的球员们,自己也松了口气。也是,这群狼自从来到自己手下后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今天让他们休息休息,也让自己休息休息。想到这里,球胜狼也去逛自己的了

不过说到逛…平时除了篮球基本上没有接触任何东西的球胜狼并没有什么目的地,他只是在街上漫无目的的瞎走着,不知道这难得的休息日应该怎么利用。

一会儿,他逛到了那个最大的商场门口,看着几个走出来的小朋友对着自己的玩偶又是亲又是抱的,让他感觉很不自在

一会儿,他又走到了一个步行街,好几个狂热的球迷认出来了他,被追了半条街的球胜狼还以为自己得罪什么人了,结果解开误会后还是乖乖的给对方签名了

一会儿,他又走到了一个街头篮球场,看着几个小朋友被几个混混抢了篮球欺负,三两下解决后居然又被认了出来,再次签名后又被小朋友要求合影,结果人越聚越多,好不容易他才从中脱身

……

球胜狼觉得这个假期好像比平时更累了

“嗯?居然已经黄昏了吗?”

看着远方的夕阳,已经被折腾得没心情继续逛街的球胜狼发了个信息给队员们说明不用再聚集后就朝着酒店走去。看着导航地图,球胜狼居然发现了一条快速到达酒店的一条近路,深信导航应该不会骗人的球胜狼还是按着近路走了,他这会儿只想快点回到酒店好休息休息,度过这个难熬的一天。

出乎意料的,居然是一条巷子。

此时已经临近夜晚,天空已经从暖橙变为了暗紫,过不了多久就会完全黑下来。看着错综复杂是城市暗巷,球胜狼冒出了一个干脆原路返回走大路好了的想法

“算了,来都来了…”

此时的球胜狼抱着迷路的风险完全信任了那缺德导航,硬着头皮进入了暗巷

还好地图争气,没一会儿球胜狼就看见了自己所居住的酒店。但这时,旁边的巷子里却传出来了不愉快的声音

“哟哟哟,跑啊,怎么不跑了?小短腿还挺能跑的”

“你以为你们人多…我就怕了吗?”

“总之,之前的事情,该了结一下吧…说吧?想被我打哪里?”

“要是我不呢?”

只听噼里啪啦一声,好像是玻璃打碎的声音,初步推断,是酒瓶

“可以啊,还挺凶,弟兄们,上!”

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球胜狼心想坏了,这是打架的节奏啊,虽然跟自己没关系,但就这样无视显的也太无情了。他立刻往旁边的巷子里赶去,还没到呢,他就发现声音已经消失了,看来是决出胜负了

“住手!”

终于跑到了那条巷子,映入眼帘的就是好几个混混围成一个圈,地上还躺着一只小老虎,那只小老虎让他再眼熟不过,就是那个自己稍微放水,在球赛上赢过自己的那个问题球员,虎翼。

此时他被那只巨大体型的狮子掐住脖子提起,小老虎明显已经晕了过去,脑袋上还在流血,还留下了点点闪烁着绿光的啤酒瓶碎片,结合这一地的玻璃碎片,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小子脑袋上挨了不止一个瓶子啊……

“你是上一届的那个冠军……球胜狼?哈哈,听说今天被这小子打败了呢。怎么?想英雄救美啊?”

“……功夫你会吗?”

“啥?”

“那就奉劝你一句,放下他,赶紧滚。还有,英雄救美形容的是王子救公主,那家伙,是男的,没读过书吗?”

“哈?!敢小看我?我看你是不想…”

那只狮子话都还没说完,球胜狼就飞身到他的面前,一只脚蹬墙跳后对着他的脸狠狠的用膝盖撞了下去。狮子顿时鼻血直流,他捂住脖子踉跄几步,向后退去,抓住虎翼的手也松开,虎翼落下期间球胜狼迅速接住,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可恶……你给我站…”

“如果不想你的头也流血的话,就给我站那!”

顿时,一股巨大的气势向混混头子冲去,白狼青色的瞳孔看着狮子,伶牙俐齿,仿佛下一秒就可以将他撕碎一般。狮子显然被这股气势镇住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胜狼抱着虎翼慢慢离开…

“这个家伙,到底怎么得罪那种人的?”

看着怀里的虎翼,球胜狼深知自己身上砸下了个大麻烦。快速离开巷子,打了个计程车后就往最近的医院匆匆赶去。

……

“没啥大概,就是一些皮外伤,大脑内部没有出事,我开一些药,等他醒了你就可以带他回家了。”

医生对球胜狼说明情况后便离开了。看着躺在床上的虎翼,球胜狼头疼了起来自己这是真的弄了个大麻烦在身上啊…他本来是摸出了虎翼的手机准备给他的家人打电话,但没想到这家伙还设置了密码,根本打不开。这下没办法了,只得等着这个家伙自己醒过来再说了。

……

“我在哪里……”

“医院”

“这里是哪里……”

“医院”

“你是谁…”

“医……球胜狼”

“哦…球胜狼啊…”

……

……

……

“哈?????!”

球胜狼捂住了耳朵,今天他已经是第二次听到这种声音了,习惯了。

“不是!你这家伙怎么在这!你对我做了什么!我的手机呢!那群家伙呢!到底发生什么了!”

见球胜狼沉默了,虎翼也从着急中回过神来,也是,一瞬间就对着人家劈头盖脸的问一大堆问题,让别人怎么回答啊

哪曾想,球胜狼深吸一口气

“你受伤了,我送你来的医院,你的手机在床头柜上,那群家伙已经被我打跑了,我什么都没对你做,“对你做了什么”到底是什么意思?”

“打跑了?这么厉害?不对不对,到底发生什么了?啊疼疼疼…”

虎翼激动的想起床,脑袋却传来一阵阵的疼痛,他捂着头上的纱布,竟然隐隐渗着血,手上也沾上了一点血迹

“如果你想继续让他流血的话就继续动吧,我不管你”

“……(乖乖坐下)”

“哈…麻烦…听好了,事情是这样的…”

(尽力解释了)

“这么说,还是你救的我了?”

“嗯(废话)”

“居然一个人打跑了那么多人,不简单啊你”

“嗯(懒得解释了)”

“但那又怎样?还不是输给我了?”

“嗯(你极力试图挽回面子的样子真的很狼狈)”

“喂,别光说那一个字不行啊?”

“哦(你还想怎样?)”

“切,真没意思…”

虎翼把自己摔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喂”

“啊?”

“(递手机)自己给你家人打电话,没别的事我先走了”

“我不记得电话号码了”

“……说实话”

“我说的就是实话”

“……那你自己看着办吧(起身离开)”

“你不会扔我一个人在这里的对吧?(莫名自信)”

“(并没有回头)”

“喂!这么绝情吗!”

“(继续走)”

“……啊好啦好啦我说就是了!”

“说吧(回头了)”

“我不想让我爸担心,他刚找到新工作,还难得获得了领导的青睐,如果现在给他打电话的话……”

“……所以,你想怎么办?”

“球胜狼,你就帮人帮到底呗?”

“……我给你找酒店?”

“我这不受伤了嘛?干脆你带我去你家怎么样?”

“好啊,住宿费1000”

“你去抢算了!”

“没得商量”

“……行!大不了我这次比赛的奖金不要了!”

“第二名奖金不是60000吗?”

“所以每一个队员10000啦,还有你觉得我爸会让我一个人拿着10000块钱吗?全部给我拿走了,我求了好久才让我爸给了我1000块……”

“……你们父子俩感情真好”

“所以你就带我回去吧胜哥~不然我就只能露宿街头了……”

“……”

球胜狼最终还是把虎翼带回了家

不是酒店,而是青青草原

他不知道昨晚是怎么答应虎翼的,也不知道是怎么把虎翼带回家的。他只记得昨晚吩咐好虎翼准备好后今天一早就发现了这只小老虎连行李都收拾好了。天知道他是怎么瞒过他爸说是什么去朋友家玩,他爸甚至还答应了,估计是想弥补一些父子之间的距离吧。虽然他可能不知道他儿子在看见那双球鞋的时候就已经在这点距离上面搭上了桥梁,更何况他知道他儿子的“朋友”是球胜狼的时候,那可真是放了100个心啊,嘱咐了虎翼几句,亲手把虎翼送上了狼队专车后,离开了。再看看虎翼,哪里还有一个病小子的样子,精神抖擞,活蹦乱跳,除了头带下隐隐约约的白色纱布,根本看不出来昨天晚上脑袋上挨了好几个酒瓶。上车后,虎翼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走向了最后的座位,挤在了球胜狼旁边

“谢谢啦胜哥”

“我已经忘了一开始你是因为什么才想去我家的了……”

“嘿嘿~”

车辆缓缓发动,向青青草原驶去。看着这只压在自己身上,趴在窗户上欣赏沿途风景的虎翼,球胜狼已经肠子都悔青,当时就不应该一时心软答应这只如同哈士奇一样的老虎

“这家伙到底是猫还是虎……”

费了不少力气才把虎翼赶下去,看着气鼓鼓又不服气的猫,球胜狼直接扭头看向窗外,思考了一会儿后,突然抓住了虎翼的后颈。被捏住命运的猫崽子顿时张牙舞爪起来

“你干嘛!放我下……来……”

却没成想,球胜狼向旁边移了一个座位,空出靠窗的位置,然后直接把虎翼扔在了座位上。虎翼反应过来后看着球胜狼双手抱胸,闭眼安神的球胜狼,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谢谢~”

“……”

这边在闹呢,狼队所有成员也乱了套,吩咐讨论着队长和虎翼的关系

(以下全是悄悄话)

“诶诶…怎么说?”

“队长他都把专属座位让给他了!还能怎么说!”

“他俩才认识不到几天吧?进展这么快的?”

“不愧是队长,轻易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事情!”

“但那只老虎成年了吗?队长真敢啊,三年起步最高无期啊!”

“队长不也才20岁吗?刚毕业,找个小一点的女朋友不正好吗?”

“女朋友?格局小了,诶嘿~”

“先不说这个,你们觉得谁在上面?”

“队长”

“队长”

“队长”

“队长吧”

“我也觉得是队长”

“果然大家都一样,我也觉得是队长”

车速虽然很快,但还是晚上才抵达了青青草原,虎翼跟着球胜狼回到了家,刚打开家门,虎翼就“哇”的叫出了声。房子为两层,一楼的大小为半个篮球场,专属篮筐,旁边还摆着许多健身的东西,最厉害的居然还有一个木桩,估计是球胜狼平时练习功夫的。二楼则只有两个房间,一个小客厅还有一个卧室,外加上厨房厕所浴室什么的,就是整个房子的全貌。不说二楼,就算只有一楼就已经是虎翼梦想中的房子了

“哇!胜哥以后就让我住这里吧!好不好好不好?”

“不好,给我老老实实的去收拾好一切,除了浴室里的东西,其余一切不准动”

“是!”

随后虎翼就飞快跑上楼收拾去了

终于暂时送走了这个小祖宗,得以安静一会儿。球胜狼也终于开始察觉到莫名其妙。自己和这小子才正式认识不到一天,这家伙却像老朋友一般的对自己如此信任和放得开,难不成这就是没心没肺的自来熟?球胜狼拍拍脸,让自己精神起来,打开一旁的铁皮衣柜拿出球衣换上,又拿起一旁的那颗篮球开始今天的篮球训练

“运球……控球……投篮……完美……再来”

各种暴扣,灌篮,三分,中投在球胜狼的手来宛如拿起水杯一样轻松,就像吹灭一根蜡烛般容易。一小时后又走向了一旁的健身器材开始体能训练,又过了一小时,完成了所有器材的最高难度后他又走向了木桩开始练习拳法,一定要让自己大汗淋漓他才满意。终于,他累的瘫坐在了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呼,痛快!”

这时他才发现,虎翼已经换上了他自己的球衣,坐在地上不知道看了多久,见球胜狼结束后迅速冲了过来,一把抓住了球胜狼的衣领,表情充满了愤怒,让球胜狼一脸疑惑

“为什么……”

“?”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在比赛那天放水!”

“……”

“你知不知道!这是对一个篮球运动员最大的侮辱!”

“……”

“我就说你当时为什么比去年弱了这么多,原来是因为这样…要是你当初用尽全力,我们根本不可能赢!”

“……怎么?就这么不相信自己的实力?”

球胜狼听明白了,这家伙是闹脾气了。他一把推开虎翼,捡起篮球狠狠丢向他

“那么,敢跟我比一场吗?”

看着面前的球胜狼对着自己说出了当初自己对喜羊羊说的话,流下一滴冷汗,但是比起这个,他此时可是热血沸腾了

“求之不得!”

……

……

不出意料,最后是球胜狼用以10比27的比分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虎翼躺着地上,大口喘着粗气,球胜狼踢了踢他的脚,确定其没有死后

“这就不行了?刚刚不还挺牛的吗?你这体能不行啊”

“呼…呼…再来…!”

但现在的虎翼,即使站起来也很勉强

“以你现在的实力,想超过我还远着呢。你们输给了守护者队,而在草原篮球杯守护者队输给了我们狼队,也就是说”

“呼…呼…”

“你得打赢了喜羊羊,才能开始挑战我才行”

“……!”

虎翼微微一笑

“那我们,等着瞧”

球胜狼没说话,只是伸出了手,虎翼见状也握住了他的手,刚想起身,脑袋上却突然传来一阵巨疼

“唔……”

“怎么了?”

球胜狼蹲下,发现虎翼正捂着他的脑袋。坏了!忘记这家伙脑袋上还有伤了!

“胜哥我没事……”

“还没事!扶好……”

球胜狼扶住虎翼往二楼走去,将他放在了沙发上,拿起医生开的药又接了一杯热水递给了虎翼

“吃,缓解头疼的”

“这药苦吗?”

“不知道,吃”

“苦的话我不吃……”

“吃不吃?”

“我不……唔!唔唔唔!”

球胜狼突然捏住虎翼的嘴,强行给他把药灌了下去

“咳咳咳!好苦……呃啊……”

“喝杯水”

“(一把夺过水杯一饮而尽)”

“吃颗糖”

“(一把拿过糖含在嘴里)”

“(我这是在养孩子吗?)”

“头好了吗?”

“不疼了诶!”

“那现在,去洗澡,把你身上这身汗洗干净”

“好的,还有,谢谢”

随后虎翼去卧室里自己的行李里面翻出两件衣服后就去洗澡了,球胜狼则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几个鸡蛋和西红柿,又拿出了一盒冷饭

“做个蛋炒饭好了”

洗净,切好,打破,调蛋,起锅,烧油,下蛋,下饭,调料,翻炒,出锅,一气呵成。虎翼也正好洗完了澡。不得不说,这只小老虎虽然很皮,但洗干净后乖乖坐上餐桌等待饭饭的时候,还蛮可爱的。

“吃饭”

“哇!是蛋炒饭!(一口)好吃!胜哥你好厉害啊!”

“先别动”

“啊?哦”

球胜狼从包里拿出了纱布,看准伤口后轻轻将虎翼的脑袋包扎起来

“谢谢胜哥”

“吃你的饭,我去洗澡了”

球胜狼进入了浴室,迅速脱下甩开衣物,他本来是想打开凉水淋遍全身让自己冷静下来,但一想到现在还正值冬天,还是输给了大自然,乖乖打开了热水的一面。当合适的水温淋下来后他才再次获得了一点空间,但一想到门外的那家伙要跟自己生活整整一个月后,他还是绝望了。

毕竟那家伙可是正在放寒假啊……自己还答应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啊…

迅速洗完澡,烘干毛发穿好衣服后走了出来,却并没有发现餐桌上的小老虎,连碗都洗干净了放在了橱柜里

“难不成……这是梦?”

抱有一分侥幸心理,球胜狼打开了卧室门

“胜哥你洗完啦?”

虎翼甚至换好了睡衣,正躺着他的床上刷手机呢

“对了胜哥,你这WIFI密码是多少啊?”

“……23456789”

“……不对啊?胜哥你记错了吧?”

“你,为什么要躺我的床上?”

“胜哥你这里只有一个卧室啊,我还能睡哪里?”

“……”

一阵沉默后,球胜狼从柜子里抱出了一些东西放在了地上

“胜哥你干嘛?”

“我打地铺”

“诶别啊,一起睡吧”

“你这么自来熟的吗?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会儿”

“胜哥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诶,难不成胜哥嫌弃我吗?”

“……”

“……”

“你……”

“胜哥答应了!好耶!给我上来吧你!”

虎翼抓住球胜狼的手,硬生生的把他拽上了床

“你…!”

“嘿嘿~”

“……”



“最后变成这样……!”

他全部都回想起来了,也想起来了所有发生的事情。他捂着脸拍拍自己的脑袋后再一次睁眼,扭过头还是看见了熟悉的小老虎,最终确定了

这真的不是个梦

“不行,睡不着了”

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起床后又替小老虎盖好了被子。蹑手蹑脚的打开房门后走到了厨房,打开冰箱掏出一罐啤酒后来到了阳台。今晚没有什么云彩,就着月光,打开啤酒后喝下一大口

“咳咳咳……!”

被呛了呛

“唉……我到底在干些什么啊?”

“胜哥?”

“…?”

球胜狼回过头,发现是一只小老虎

“还不睡吗?”

“把你吵醒了吗?”

“……”

虎翼也走上了阳台,望着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这里……好美啊…”

“……是啊”

两人一起沉默了许久,直到球胜狼将啤酒一饮而尽

“话说胜哥”

“嗯?”

“你为什么打篮球?”

“我?我不知道,可能是为了梦想吧”

“……”

“在狼羊和平之前,我就因为找羊当教练成为了整个狼族耻笑的对象,但后来拿出成绩后才让他们闭嘴了,我也不是曾经那个那篮球当梦想的小孩子了。现在的我比起梦想,更多的”

“是热爱”

“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追逐,就是这么个道理,别看我这样,我也是给别人打工的哦”

“……”

“你呢?即使家人反对,却还是义无反顾的打篮球,你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我和胜哥一样,也是因为那两个字”

……

“热爱!”

“哈哈哈,那看来我和你还挺像的”

“等着吧,我总有一天,会打败你,登上巅峰,拿出成绩,让曾经耻笑我的人,通通后悔!”

“口气不小啊,再练个几年吧你”

“说起来……胜哥!你可以训练我吗?!”

“刚刚还嚷嚷着要打败我的臭小子,现在又要我训练了?”

“那…那是因为…”

“……噗,噗哈哈哈”

球胜狼笑了出来,看来把这只小猫带回来,也不是什么坏事。除了喜羊羊,已经好久没人能让他笑的这么开心了。他转身进屋

“胜哥!”

“明天早上8点,记得和我一起起床”

“是!”


评论(33)

热度(99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